夜吟未歇

燃灯暗香立,窗前清影流。

【步夜中心向】大理寺今天有人被迫害吗

*群里老师点的大理寺鸡飞狗跳日常


“把这些给步少卿送去吧。”

凌晏如伸手丢给谢流声一叠案卷,头也没抬。


现在,谢流声站在步夜办公的房间门口,不知是该进去还是不该进去。

说实在的,他很乐意给步夜多添点麻烦。最好是批了太多公文一头栽倒那种,这样哥哥要来找人就找不到了——见鬼,所以哥哥到底为什么还想着要找这家伙啊,听着平日他怀念的语气根本不像是要找人麻烦啊!

但是他现在人还被拘在大理寺。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开玩笑,要是步夜猝死,鬼知道他那位上司会不会在找到新的继任少卿之前压榨他这个临时工。谢流声换了个姿势抱着案卷,缓解一下酸痛的手臂。

当然,他现在不进去把这些东西直接丢给步夜不是因为怕他,也不是因为心疼他太辛苦——绝对不是——而是因为他听见步夜房间里有两人交谈的声音。

嗯,哪怕他并没把耳朵贴在门上听,也能清晰地听出来,里面除了步夜,可不就是那位大名鼎鼎的花家世子。

花家世子,在大理寺非常出名。原因包括但不限于拥有首辅大人昔日学生、少卿大人屈指可数的好友(本人否认过)、那位偶尔会来找首辅大人的幕僚先生的爱徒的多重身份,以及在翻过大理寺院墙多次之后还会从上面摔下来的令人(主要是大理寺众侍卫)津津乐道的一系列事件。

谢流声被步夜抓回大理寺那一次,是和这位世子第一次见面。

啊,之后每逢明雍休沐的傍晚都能看见有人在翻大理寺院墙这种事情是可以说的吗。

谢流声屏住呼吸去听他们在说什么。



“…哎呀,这些案卷也不差等这一个时辰,步少卿就跟我出去逛会儿吧!”

“一个时辰自然是等不得的。世子莫急了,等这桌上案卷批完,世子去求首辅大人也好开口。”

是步夜慢条斯理的声音,落在谢流声耳中却激起警觉:步夜要是被带走了,他手上这些案卷可往哪放啊!

“!那大人可不许违约,您手上可就剩两卷了——”

谢流声面无表情地推开门,把手上东西一搁,掉头就走。

花家世子傻在原地。步夜苦笑着点了点数:“现在是十二卷了。”



所以,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自己和花家世子一起等步夜工作完啊!谢流声愤愤地戳着一旁架子上的毛笔。

然后他就被花家世子拍了肩膀:“小流声啊,你要不帮他看点?这样你也能早点走啊哈哈…诶对了如果你帮忙的话——”

呸。帮谁的忙他都不会帮王家人的忙!谢流声暗暗腹诽,果断地拒绝:“首辅大人都说了是给他的,我怎么能动呢。”

花家世子怒而拍案起:“这怎么行!大理寺少卿又不止一个,怎么能专盯着步夜一个霍霍呢!我要去找云心先生说说理!”

“消停点吧…”步夜伸手用一卷刚批完的案牍把世子压回椅子上,“世子这一去,首辅大人又要因在下带坏他昔日门生而惩罚在下了。”

“他罚你什么了?!”花家世子大惊失色。

“罚我和他吃一样的饭菜。”步夜笑眯眯地道。



全大理寺吃辣这事儿有,谢流声可以作证。

但当然,不是为了惩罚步夜。

那天他们敬爱的上司大理寺最高领导大理寺卿凌晏如因为要处理的事情过多而留在大理寺用午饭,厨子为此精神一振:终于可以做别的口味的饭菜了!不用只给少卿大人准备苦味菜肴了!

然后他高兴得忘乎所以,转头把一整瓶辣酱倒进了大锅饭里。

他盯着锅看了一会儿,快乐地给自己另外做了一碗饭,顺便贴心地给步夜做了一盘清炒苦瓜,秉承着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辣同吃的原则加了几个辣椒进去。

以上,是谢流声根据当天的饭菜做出的推测。

因为他从那以后再也没在大理寺看到过那位厨子。估计是辣菜做得太好被带到凌府去做首辅大人的私人厨子了吧。谢流声自我麻痹道。


总算是挨到步夜落下最后一笔,花家世子几乎是蹦起来拉人:“行了吧!快走快走,应该还能赶上我上次发现那家铺子的限量糕点!”

“等等等等,不先和首辅大人报告一句——”

“哎呀没关系的回来再说也不要紧!糕点去晚了可就没了!苍阳口味的,你肯定喜欢!”花家世子急急忙忙,差点被门槛绊一跤,“流声要吗?给你也带点!”

“这是做什么?”

花家世子差点迎面撞上来人。花家世子抬头要骂人,花家世子蔫了:“云心先生…”

凌晏如看了眼被他拉着的步夜,皱眉问花家世子:“又要拉步夜出去?”

“哎呀这次很快就回来…”花家世子试图萌混过关,“云心先生~我这是在为了大理寺的风评着想!上次我和同砚们说起步夜的工作量,好家伙,结业后都不愿意来大理寺工作了!所以我现在拉步夜出去,属于为大理寺宣传,招揽人才!”

凌晏如本也没打算为难他,只叹了口气让开路,伸手扶了一把免得小孩跑太猛摔着。

“多谢云心先生!下次我去给先生做点点心小吃,包先生喜欢!”





本来想把玉泽也加上结果写到最后没地方加了。

我好烂…

好像只有狗跳没有鸡飞。

评论(5)

热度(13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